我馆专家受邀参加云南省“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

2021.06.15


       6月12日,由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玉溪市人民政府主办的“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暨“七彩云南•非遗购物节”主会场活动在玉溪市精彩启幕。今年活动的主题是“人民的非遗、人民共享”,我馆专家张永康、赵云、李明受邀参加。这也是我馆文物鉴定专家连续第16年参加省级“遗产日”主会场活动。本次文物展示和鉴赏活动的地点在玉溪市聂耳纪念馆,为期三天。专家们不仅免费鉴定了各地藏友带来的百余件文物和工艺品,还热情耐心介绍了文物鉴定的基本常识,积极宣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文物进出境审核管理办法》《博物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
       我国的文化遗产大体分为两大类,一是物质文化遗产,二是非物质文化遗产。物质文化遗产是指具有历史、艺术和科学价值的文物;非物质文化遗产是指各种以非物质形态存在的、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且世代相承的传统文化。从2006年起,国务院决定每年6月的第二个星期六为中国的“文化遗产日”,这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保护文化遗产的高度重视和战略远见,有助于提高人民群众对文化遗产保护重要性的认识,增强全社会的文化遗产保护意识。2016年,经国务院批准“文化遗产日”调整为“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撰稿、摄影:国家文物进出境审核云南管理处  编辑:陈金珊  制作:蒋波  审核:赵云  叶之声)
分享到:

咨讯

    暂无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