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博物馆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

2021.06.11


       6月是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进一步强化云南省博物馆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安全保卫等工作落实,确保节假日期间博物馆展览开放安全工作无隐患无漏洞发生,保障我馆在节假日期间安全有序、开放正常、观众人身财产安全及文物安全,6月11日上午,经馆安委会决定,由安保部牵头,联同公共服务部、后勤部、保管部、展览部对展厅、食堂、营房楼等重点区域进行了安防、消防检查。
       此次安全检查对正在施工的区域进行了重点排查,检查中发现存在杂物堆放随意、清理不及时等问题,责令施工方尽快整改。我馆将生产安全、疫情防控、安防及消防安全工作当作我馆当前的首要任务来抓,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发展重要论述,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牢牢守住底线。
       通过此次安全大检查工作,增强了我馆干部职工安全意识,做到了安防、消防安全工作“有部署、有落实、有检查”,进一步增强了安全防范能力,提升了我馆的安全管理水平,切实做好了云南省博物馆安保工作。

(撰稿、摄影:安保部  编辑:陈金珊  制作:蒋波  审核:黄平 叶之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