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文明 共享未来 ——云南省博物馆业务一支部走进官渡区培智学校开展“5.18”国际博物馆日主题党日活动

2021.05.20
      

       为传承革命火种,共享文化成果,云南省博物馆业务一支部公共服务服党员同志于2021年5月18日国际博物馆日,走进官渡区培智学校,面向学校老师开展爱国主义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围绕云南省博物馆馆藏文物“聂耳的小提琴”开展主题党课。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聂耳所谱曲的《义勇军进行曲》那激昂的旋律鼓舞了华夏子孙为国崛起,捍卫家园的勇气,也振奋了中华儿女众志成城,守护祖国的决心。“岂曰无衣,与子同袍”,《义勇军进行曲》不仅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更是中华民族自强不屈、坚韧不拔的民族精神象征。而作为国歌的曲作者,聂耳不仅是中国人的骄傲,更是云南人的自豪。
       通过感人肺腑的讲述,参与党员被聂耳小提琴背后的故事深深打动,并表示在现世安好的今天,更要铭记历史,传承火种,坚定理想信念,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词。同时,现场参与活动的学校老师们还体验了我馆特色爱国主义美育课程《国之歌者——聂耳小提琴》。

(撰稿:程楠 编辑:陈金珊  制作:蒋波  审核:王永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