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博物馆团支部开展“五四青年”主题团日活动

2021.05.14
       

       五四运动,是一场伟大的爱国运动。这场运动孕育的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成为中国人民和中国青年在党的领导下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的宝贵精神财富。为纪念“五四青年节”,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们的优良传统,我馆团支部于5月14日开展了“五四青年”主题团日活动。
       此次参加活动的有我馆团员、青年代表和入党积极分子,他们通过瞻仰南洋华侨技工纪念碑,参观西山区聂耳墓纪念馆,深入学习了革命先烈的生平事迹,重温了入团誓词,由团员代表现场分享了云南第一任省委书记王德三的感人事迹,省文化和旅游厅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念华昆同志为团员青年讲了一堂精彩的党课。活动后,团员青年们纷纷表示,重温云南革命先烈的光辉历程,增进了大家的爱国、爱集体、爱人民的情感,也激发了大家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此次活动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改进作风、建功立业,进一步巩固增强共青团员“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政治意识,为云南省博物馆高质量发展奉献青春、贡献新的力量。

(撰稿:刘阳 摄影:刘阳 赵毅  编辑:陈金珊 蒋波  审核:叶之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