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 常抓不懈 预防为主——云南省博物馆迎接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2021.04.15


       2021年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切实提高全馆干部职工全民国家安全意识,树立“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观念,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重氛围,按照上级文件精神及馆领导要求,我馆采取“多措并举 、常抓不懈、预防为主”的手段,对安全隐患问题进行排查和整改,确保开馆运行安全、稳定、有序。
       1、对公共开放区开展全面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2、对外围岗亭进行提升更换,除固有配备的安防、消防设施设备外,还专门设置安、消防物资器材室和各点位增设反恐防暴器材,以确保在发生突发情况时安保人员能够迅速利用器材进行自我防护和处置突发情况,保障国家财产、职工及观众人身财产安全。
       3、对我馆安检机进行全面检修,安检门进行更换,有效的提高了工作速率,确保了观众快速有序进馆参观。为做好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安全保卫工作,我部制定完善云南省博物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云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成就展》展览安全保卫工作实施方案。
       4、严格落实疫情防范要求,认真做好了设置1米线、体温测量、扫健康码、戴口罩等规定,即保障了观众有序入馆参观,又有效起到了防范作用。
       5、认真抓好护卫队和物业安保人员的日常训练和教育管理,进一步的统一思想、明确岗位职责、严肃纪律性、强化安全意识,有效提高队员的应急处置能力、安全防范能力、应变能力及团队协作能力。同时于4月下旬组织开展安、消防应急演练,不仅提升了安保人员对各类器材的操作使用熟悉度,还提升了安保人员应急处置能力。

(供稿:安保部  撰稿:杨绍英  编辑、校对:杨粟  审核:黄平、叶之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