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文化自信,传承使命担当 ——记云南省博物馆与云南师范大学2020年度馆校共建实习结业会

2020.12.01


       为促进博物馆公共文化服务提质增效,强化馆校联系,充分发挥博物馆公共文化服务职能。11月27日上午,云南省博物馆相关工作人员与云南师范大学代表在云南省博物馆开展“2020年度馆校共建实习结业会”。云南省博物馆韦坚副馆长、云南师范大学历史与行政学院杨栋会副院长出席本次会议。
       会议中,双方就馆校共建工作、学生实习情况以及博物馆发展等主题进行交流讨论。云南师范大学历史与行政学院文博系指导教师杨瑞璟老师对省博为学生提供此次实习机会表示感谢,希望同学们学以致用,有所收获。我馆信息影像部叶之声副主任就本次实习情况做交流发言。她指出,博物馆是保护文化遗产的重要文化阵地,希望同学们在日后成为博物馆文化的传承者、保护者。
       云南师范大学实习生代表徐淇就实习感受及所思所学做简单交流后,云南师范大学历史与行政学院杨栋会副院长和历史系肖雄系主任就本次实习做小结。他表示,两位老师充分肯定我馆的馆校共建工作,由衷感谢云南省博物馆对学生实习的周密安排。文博事业大有可为,希望馆校双方发挥平台优势,互促共荣,促进馆校合作在课题研究、学术转化等领域纵深发展。
       会议最后,由云南省博物馆韦坚副馆长做总结发言,她指出中华文明渊源流长,博物馆既是文明的保存者和记录者,更是中国未来的见证者和参与者。希望青年学子承担起时代赋予的使命,在实践中提升才干,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
       据了解,自2019年9月云南省博物馆与云南师范大学签约共建及馆校共建实习基地以来,云南省博物馆已是第二次接收云南师范大学文博系学生到馆实习。本次实习接收云南师范大学历史与行政学院17级文物与博物馆学学生15人,均顺利结业。
       会后,双方参会人员到博物馆大厅合影留念。

(撰文:程楠  摄影:丁竹芸  编辑、校对:杨粟  审核:马竹松、叶之声)
分享到:

咨讯

    暂无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