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博志愿者开展昆虫科普学习活动

2020.11.26


       《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COP15)将于明年5月在昆明召开,公约旨在保护生物多样性、可持续利用生物多样性及其组成部分、公平合理地分享由利用遗传资源,从而产生惠益。
       为响应这一国际主题会议号召,11月25日下午,云南省博物馆公共服务部组织云博志愿者们开展一堂特别的“昆虫课”。课程邀请了昆虫研究专家王鹏为主讲,王鹏老师研究昆虫多年,具有丰富的高山深谷观察、昆虫标本采集经验,为云博志愿者老师们提供了难得的学习交流机会。
       活动中,王鹏老师带领大家到馆外捕捉昆虫,并展示了人工繁育蝴蝶制作标本,如二尾蛱蝶、斑蝶、幻紫斑蝶、凤蝶、虎斑蝶等。在王老师耐心、专业的讲解下,云博志愿者们对蝴蝶等昆虫的生长环境、习性、成长过程等有了深入的了解。最后,在王老师的指导下,参与活动的云博志愿者们制作完成了自己的昆虫标本。
       通过本次活动,云博志愿者们不仅拓宽了视野,更为以后博物馆科普体验活动的开展打下了基础。 

(撰稿:戴铖  摄影:张楠、彭逸  编辑、校对:杨粟  审核:马竹松、叶之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