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二支部开展“兴党建强业务 增强文化自信” 第二十四期系列研讨活动

2020.11.06


       2020年11月6日上午,云南省博物馆业务二支部“兴党建强业务,增强文化自信”系列研讨活动在403办公室举行,二支部全体党员、馆内部分干部职工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内容主要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为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内容,重点学习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及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内容,谭利刚同志诵读会议提出的“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内容。通过学习,大家表示对党和国家未来的发展充满了信心,并将积极为文化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第二部分为保管部胡愚同志做名为《云南广南牡宜东汉墓出土竹简释读》的专题讲座。胡愚首先简介了何为出土文献;出土文献的分类;全国简牍的发现与收藏现状,引导大家了解简牍研究的重要性,接着介绍了牡宜汉墓基本情况,引出主角——牡宜汉墓出土竹简,其内容即为遣策,记录墓主人随葬物品的清单。随后详细分析解释了竹简内容,并对其中存疑之处提出了自己的看法;最后分享了她对牡宜汉墓出土竹简地位的思考。讲座结束后,大家积极提问,就相关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业务二支部系列研讨活动至今已开展二十四期,活动通过分享交流的形式,有效促进了支部学习氛围的提升和人员思想的交流,是我馆积极探索学习型支部建设,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机结合的有效实践。      
云南省博物馆业务二支部
2020年11月6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