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管部王珺参加中国民族史学会第23届学术年会并发言

2020.11.02
 

      10月17日,由中国民族史学会主办、青海民族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承办的“中国民族史学会第23届学术年会”在西宁召开。本次会议为期两天,主题为“凝聚与发展:中华民族共同体的历史进程”。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中国边疆研究所、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南京大学、四川大学、厦门大学、中山大学、吉林大学、兰州大学、华中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云南大学、新疆大学、内蒙古大学、东北大学等科研机构与高等院校的210位学者报名参会,提交论文140余篇。受疫情影响,本次年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我馆副研究馆员王珺在会上进行了论文发言和第五分论坛的总结发言,发言主题为《云南少数民族银器中的多元文化交融镜像》,从云南少数民族银器的发展历史、纹饰图案及穿戴方法等方面,展现了多元文化、多元文明在云南少数民族历史进程中的交流与融合。
(供稿:保管部  撰稿、摄影:平力 编辑、校对:杨粟 审核:叶之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