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博物馆召开2021年度预算编制工作会议

2020.08.11

       为了更好地落实云南省财政厅关于贯彻落实《行政事业单位内控制度规范(试行)》的通知精神、结合我馆的实际情况,按照《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规范(试行)》和《云南省博物馆政府采购工作管理实施办法》的要求,经馆领导班子研究决定,成立云南省博物馆经费预算管理委员会并召开“云南省博物馆2021年度预算编制工作会议”。云南省博物馆馆长马文斗、副馆长韦坚、副馆长田景能及各部门主要负责人、部门预算联络员参加会议。
       马文斗馆长首先强调了经费预算的重要性及主要工作要求。田景能副馆长传达了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云南省财政厅关于2021年云南省省级部门预算编制的相关方案和管理办法。
       会议要求,各部门在进行预算时,要深化零基预算改革、全面压减一般性支出、全力保障“六保”“六稳”和省委省政府重点决策部署、全面强化项目库管理、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主动自觉接收各方监督,切实加强支出和预算管理,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坚持精打细算,大力压减非刚性非重点支出,加大各类资金统筹力度,有效盘活存量资金,最大限度统筹财政资金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撰稿、摄影:叶之声  校对:杨粟  审核:邢毅)

分享到:

咨讯

    暂无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