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召开信息化项目工作组第二次工作协调会

2020.05.22


       为确保我馆信息化项目顺利推进,5月22日上午召开了“云南省博物馆信息化项目第二次工作协调会”,云南省博物馆馆长马文斗、副馆长韦坚、副馆长田景能及全体项目组成员出席会议。
       马文斗馆长在会上要求,我馆的信息化项目要统一规划、分段实施,要实现效率最大化,特别是在此次疫情爆发的态势下,让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通过数字化进行观众服务的重要性和迫切性,因此,我馆的信息化建设势在必行。此外,会议还征求了各部门对信息化项目的各项需求,将在今后的建设当中逐步实现。
       据悉,云南省博物馆将在现有建设成果的基础上,结合本馆自身特点和实际需求,综合运用先进科技,包括数字化信息采集、数字化资源处理、互联网、物联网技术等等,提高本馆藏品管理水平,优化日常业务管理流程、提高工作效率,推动可移动文物信息资源管理研究发展,建设全面的信息化系统,加强对文物本体的保护以及对文物信息资源的展示传播和利用,充分发挥博物馆“收藏、研究、陈列、传播”职能作用,从藏品管理、文物保护、信息化系统等各方面进行完善,建成符合当前社会进步需求的现代化新型博物馆,将观众、文物与博物馆三者联系得更加紧密。
       此外,本项目中包含的“云南省博物馆可移动文物数字化保护利用项目(一期)”已获得国家文物局2020年国家文物专项资金支持。

(撰稿:叶之声  摄影:杨成书  审核:杨雯玥、陈一览)
分享到:

咨讯

    暂无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