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诏大理历史文化国际研究中心”第一期资助款已就位

2019.11.28


       11月26日,《新加坡云氏兄弟基金会、云南省博物馆、英国诺森比亚大学“南诏大理历史文化国际研究中心”协议》在我馆签订。根据协议内容,云南省博物馆与新加坡云氏兄弟基金会、英国诺森比亚大学将合作建立“南诏大理历史文化国际研究中心”,该研究中心业务经费将由新加坡云氏兄弟基金会连续3年、每年60万元人民币的形式资助,省文旅厅和省博物馆予以适当配套。11月28日,第一期资助款已如约就位。
       27-28日,新加坡云氏兄弟基金董事云惟庆先生参观了我馆“文明之光”“妙香佛国”展览,并在我馆文物鉴定研究工作室与相关专业人员交流、鉴赏,对云南省博物馆馆藏古滇国青铜器和南诏大理国佛教文物进行了细致观察。云惟庆先生表示,云南省博物馆的藏品极具特色,尤其是南诏大理国时期的佛教文物尤为精美,具有极高的历史和艺术价值。
       据悉,“南诏大理历史文化国际研究中心”不仅是一个长期可持续发展的公益性学术研究机构,也是一个为中外学者提供相关科研服务的合作平台,其成立也是云南省文旅融合以来,第一次重大国际学术交流活动。研究中心将推动南诏、大理国佛教艺术品专业研究,整合国际国内对相关领域的研究成果,为中外学者提供相关科研服务的合作平台,合作研究成果将以论文、专著、展览等形式呈现。

(文:叶之声   图:杨成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