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博物馆安全生产管理要求

2019.11.15
       严格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生产施工的相关单位组织开展安全排查,整治突出的问题,全力防范化解有重大隐患的安全风险,遏制事故的发生。
       一、落实制定重点岗位人员
       生产施工单位必须健全安全组织机构,明确安全责任人。
       二、规范日常的安全管理
       生产施工单位对每日的使用的电气设备进行自检自查,防止使用不当引起局部过载,短路等情况;使用明火或者热源,必须管理到位;严禁在实施现场吸烟,以防引起火灾。
       三、开展排查
       生产施工单位安全责任人结合每日施工的情况,对重点部位、重点环节进行安全排查巡查,整治突出问题,落实防范措施。
       另外,由于近期我馆布展、施工项目较多,进出我馆人员、车辆较为复杂,为规范云南省博物馆安全管理,履行好我馆各项安全管理规章制度,现针对外单位布展、施工人员及车辆作出以下规定:
       一、任何车辆进入博物馆区域内必须放缓行驶速度并控制在10公里每小时速度内,进入地下停车库区域内行驶速度限制在5公里/小时速度内。博物馆东门和南门为车辆入口(禁止车辆从东门和南门出),西门、北门为车辆出口(禁止车辆从西门、北门进入),禁止逆行。
       二、与馆属各部门协作的外单位布展、施工人员必须办理临时出入证,请馆属各部门在布展、施工项目开始前带领人员到保卫科进行人员备案办理临时出入证,无临时出入证者不得进入云南省博物馆办公区域、文物库房、设备通道间及布展施工期间的展厅等重点管控区域。
       三、本馆全体干部职工需规范工作证的正确使用,通行管控区域门禁后必须确保门禁有效关闭,以免造成人员滞留的安全隐患。

云南省博物馆安全委员会
2019年11月14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