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一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2019.09.09
       为切实贯彻落实好党中央、省委、省文旅厅及馆党总支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各项工作要求部署,推进基层党支部规范化建设,2019年9月6日下午,中共云南省博物馆业务一支部于507会议室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会议首先由业务一支部书记王永胜同志进一步向支部党员深入传达《云南省博物馆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方案》,并代表业务一支部做支部自检自查报告。王永胜同志在总结过去支部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和有效经验的同时,指出目前业务一支部仍存在以下问题:一是支部部分党员存在重业务、轻党建的思想,政治理论学习深度不够;二是支部学习氛围不够浓厚;三是工学矛盾突出,缺乏有效方式和途径将业务工作与日常学习结合起来;四是由于业务一支部党员大都来自不同业务部门,各部门性质和业务的差异使得支部党员之间交流谈心不够;五是支部对于支部党员的要求不高,部分党员自我放松要求,斗争精神不够。面对以上不足,业务一支部将进行以下整改措施:一是加强学习,进一步增强理论指导实践工作;二是加强常态化党建工作,建立学习制度;三是广泛听取群众意见,深入研究原因,理清思路,制定完善的规章制度。随后,支部委员和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的领导干部对支部自检自查报告提出建议。王永胜同志代表支部表态,支部将在以后的工作中将按照支委和馆领导的意见,做出适合支部的丰富多彩的主题教育工作,增强支部的积极性、战斗性和凝聚力。
       随后,与会党员党员各自做个人对照检查汇报,并虚心接受其他党员同志提出的恳切建议。各党员同志还认真填写了“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对党员进行民主测评。
       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的领导干部副馆长韦坚同志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做了点评:支部党员应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找落实,以党建促进业务工作,增强积极性、凝聚力和战斗力,促进云南文旅事业的发展。
       王永胜同志就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作总结:党员同志们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从思想和行动上查找差距,自觉与党中央保持一致,达到了效果。对于大家给支部所提的意见和建议,支委会会认真总结、努力查找问题原因,并积极进行整改。对于大家给各位党员所提的意见和建议,希望党员同志们也认真总结,积极整改,用理论指导实际,为文博建设作出贡献。 
       业务一支部民主评议测评党员优秀党员名单(共7名):马文斗、韦坚、王永胜、叶之声、曹丽芳、黄平、程楠;

中共云南省博物馆业务一支部
2019年9月9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