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物馆参观护照项目9月17日在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启动

2019.09.17


       9月17日,博物馆护照项目启动仪式在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举行。中国文物交流中心、上海博物馆、南京博物院、敦煌研究院等70余家文博单位领导、文创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据了解,目前我国博物馆参观群体年度总人数达3亿多人次。博物馆成为人民群众学习了解我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首善之地。如何为广大观众提供优质、多元、粘连性强、具有历史记忆性的博物馆文化产品既是博物馆参观观众的实际需求,也是文博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贯彻“让文物活起来”指示精神的题中之义。
       博物馆护照项目,由参加启动仪式的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南京博物院、云南省博物馆等70余家博物馆共同发起,此后将会邀请更多的博物馆及文博单位参加。各参加单位在共同参与、共同服务、共享产品、协同运营的基础上,一起为广大观众提供包括护照签章、持照人积分奖励(积分到一定程度后购买文创产品折扣、持照参观礼遇)等服务。其产品形式为:以传统外交护照的概念为基础,以各博物馆标志为要素,设计成纸本“博物馆参观护照”,持照人可在参加护照项目的任一单位签章备书,记录参观访问履程。
       据主办单位中国文物交流中心介绍,以全国各大博物馆为平台的博物馆护照项目不仅能记录参观者的参访履程,变普通参观成为重要人生记忆,同时还能提高观众参与博物馆文化的主动性,增强体验感,各博物馆之间也会因此实现资源共享、信息互通、加强联系、互相学习的效果。
分享到:

咨讯

    暂无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