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志昆先生及其夫人到馆拟谈捐赠意向

2019.09.03


       9月3日上午,英国皇家艺术研究院荣誉院士、云南省政协特聘书画艺术家、国家一级工艺美术师苏志昆先生及其夫人到云南省博物馆参观座谈,并拟谈捐赠其创作的《百狮图》、《百虎图》、《泥金绘五百罗汉堂图集》、山水、花鸟图集等。
       馆长马文斗、书记马云川接待了苏志昆先生及其家属,并向其简要介绍了博物馆的收藏流程及保存意义。马馆长认为:“博物馆是一个保护、研究、传承的机构,是最适合保存作品的专业托管机构。我们将竭尽全力将这些有意义的作品集结成册,充分理解作者其后备的动机,并将物尽其用,充分向大众呈现高雅的艺术世界。”苏志昆先生认为捐赠此举是一次明智之举,是其作品在红土地上绽放荣誉之花的第一步,他相信博物馆的安全、专业,通过恰当的研究和运作,更能体现作品的意义。
       随后苏先生在马书记的陪同下参观了书画鉴赏室及书画保管库,对专业的保存环境及负责的工作人员给予了肯定。
       苏志昆主要作品:《百狮图》、《百虎图》各系90cm×38m两长卷,暨创《中华古佛五百罗汉堂印刻集》篆刻518枚,《百扇图》《百帧书签图》《泥金绘五百罗汉堂图集》系25册页本。《孔子七卜二弟子图》《中国佛圣十八图》,雕塑创作有《云南地方志雕塑人物集锦》等。并绘著出版《古今高僧百尊图》《古滇苏志昆书画墨尘集》等书画作品。
       作品入录《世界文艺名家大辞典》《中国近现代书画选集》《中国美术家选集》《中国书画作品收藏宝典》等辞典。获文化部文化市场发展中心艺术品质部及国际美术家联合会颁发《iSC2001》艺术价值标准评定(艺术等级证书),并有部份书画件入市拍卖、为海内外人上所收藏和馆藏。

(文、图:杨雯玥)
分享到:

咨讯

    暂无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