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一支部、二支部联合举办主题党日活动学习活动

2019.05.28


       2019年5月27日上午,云南省博物馆业务一支部、二支部党员,赴云南省档案馆开展集中学习和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活动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活动中,我馆党员同志在省档案馆同志陪同下,参观学习了由省档案馆主办的《飞虎.驼峰纪事》《南侨机工回国抗战档案图片展》等精品陈列展。这些展览用一份份文献档案,一张张历史照片将我们又重新带回了那个硝烟弥漫的战火年代。《飞虎.驼峰纪事》展用档案见证“飞虎队”万里援华的历程,见证中国与同盟国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巨大牺牲和伟大贡献。《南侨机工回国抗战档案图片展》充分展现了华侨史上人员最为集中,组织最为有序,经历最为悲壮,影响最为深远的爱国运动,并以此传扬炎黄子孙同祖同根的伟大的民族凝聚力。
       参观活动结束后,全体党员与省档案馆党员进行了座谈会。会上,与会党员一致认为,双方以后要加强沟通、加强交流,形成相互学习、相互帮助、相互借鉴,并结合各自优势,取长补短在业务领域展开更加紧密的合作。

文:谭利刚 图:宋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