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博物馆 了解《史记》中的古滇国——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研学团队走进云南省博物馆

2019.02.02


       1月31日上午,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的青少年研学团队到我馆参观研学,云南省博物馆馆长马文斗及工作人员热情接待。本次研学活动以“‘趣’博物馆”为主题,带领孩子们了解《史记》中的古滇国,行程共6天,云南省博物馆为此次活动的第5站。
       伴着冬日的阳光,马文斗馆长在孩子们的簇拥下为研学团队讲述云南省博物馆的基本情况及云南的历史文化,着重介绍了屹立在前广场的大理国银鎏金镶珠金翅鸟的雕塑,语言生动有趣,为孩子们打开探索云南省博物馆的第一扇大门。接着由教育组工作人员程楠带领研学团队参观我馆的远古云南及文明之光展厅,了解云南从远古到东汉末期的历史。最后由教育组曹丽芳老师授课,让孩子体验我馆国家宝藏系列课程——四牛鎏金骑士铜贮贝器。活动完毕之后,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一行感谢云南省博物馆的接待,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让孩子们了解了《史记》中的古滇国。

(文:丁竹芸  图:杨成书)
分享到:

咨讯

    暂无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