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博物馆召开2018年度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大会

2019.01.18


       按照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统一安排,1月18日上午,我馆召开2018年度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大会,接受厅党组对我馆党总支部、馆领导班子落实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和领导干部述廉述责述职情况的检查考核,并进行民主测评。考核带队领导、厅党成员、副厅长、厅临时机关党委书记王江红,考核组组长、厅临时机关党委副书记向剑波,考核组成员韩家军、龚娣莅临我馆考核,云南省博物馆馆领导班子出席会议,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并对领导干部进行民主评议。副馆长韦坚主持会议。
       王江红副厅长对全馆职工做动员讲话。她要求馆领导班子应将此次考核当做考验、检验和促进;参与评议的职工应高度重视、认真对待,实事求是、客观公正,遵守纪律、从严要求,谨慎填写、不要涂改。
党总支书记马云川同志代表馆党总支作我馆2018年度落实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情况报告,针对我馆党总支在2018年党务工作中的成绩和不足进行报告;马文斗馆长代表馆领导班子做馆领导述廉述职报告,针对全馆2018年工作成绩、亮点和不足进行汇报和分析,从社会影响、观众服务、展览制作、宣传教育、文物保护、藏品征集、安全保卫、文创产品、职工福利等多个方面进行述职述责述廉;党政主要领导马文斗馆长、马云川书记分别在会上做了个人述责述职述廉报告,其他领导以书面方式递交了述责述职述廉报告。
       在民主测评环节,全馆职工认真填写了《云南省博物馆领导班子2018年度考核测评表》《云南省博物馆领导干部2018年度考核测评表》《省直文化和旅游系统2018年度党建工作情况民主测评表》《2018年度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直属单位党政领导班子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民主测评表》《2018年度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直属单位党政领导干部述责述廉民主测评表》,从各个方面对党政领导班子、领导个人进行民主测评。
       会后,考核组领导分别与个别职工代表进行谈话,并对党建、党风廉政建设、人事等工作台账进行检查。

(文:叶之声  图:杨成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