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召开“拿破仑文物巡展”方案协调会

2018.11.15


       11月15日下午,“拿破仑文物巡展”方案协调会在我馆召开,中国文物交流中心副主任周明,云南省博物馆馆长马文斗、副馆长韦坚,展览承办单位及相关工作人员出席会议。会议就展览设计、文创、宣传、社教等筹备方案进行了初步汇报,各相关人员就筹备方案进行讨论协商。目前展览预计将于2019年初与观众见面。
       拿破仑·波拿巴(1769-1821年)出生于法国科西嘉岛,法国大革命时期的军事家、政治家。法兰西第一共和国执政,法兰西第一帝国皇帝。1814年,因战争失败被流放至厄尔巴岛,1815年重新夺回政权,因滑铁卢战役的再次战败,被流放至大西洋深处的圣赫勒拿岛,1821年在囚禁中孤独离世,时年52岁。
       据悉,拿破仑文物特展将以云南省博物馆作为首站,并在全国进行巡展,其中展出的130余件(套)展品均来自法国拿破仑基金会,题材涵盖雕塑、绘画、文书、服饰、纪念币、家具等类型。

(文、图:叶之声)

分享到:

咨讯

    暂无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