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

滇军老3军浴血抗战|滇军抗日纪念专题
滇军老3军前身为护国战争时期的驻粤滇军,他们秉持出滇时的盟誓“拥护共和,我辈之责,兴...
滇军浴血湘鄂赣
1938年9月底,滇军58军出征进入湖南、湖北境域时,为便于统一指挥,协同作战,军委...
“滇军抗战”之滇军参加武汉会战
徐州会战中,100万中国军队浴血拼杀,寸土不让!终因其陷入日军包围圈,不得不向后撤退...
朗读一封书信,揭秘一段历史 | 志愿者招募
2018年3月15日至4月15日,由云南省博物馆、云南省档案馆主办的家国情怀——抗战时期云南军人家书、公函展 | 展讯将在云南省博物馆当代艺术馆展出。
查看详细
滇军抗日系列专题之——组建部队誓师出征
1937年7月7日,“七七事变”后,日军大举向中国发起全面侵略,妄图三个月内灭亡中国,华北危急!华东危急!中华民族面临生死存亡!
查看详细
抗日劲旅、虎狼之师——滇军
1931年,抗日战争爆发,14年抗战,中国人民面对强敌,以坚强的意志作不屈的抗争。自1937年始,40万云南子弟兵走上前线,伤亡10余万,部队由地方自筹给养,900万云南人民舍家为国,无怨无悔!
查看详细